跳至主要内容

青年发展基金

简介

「青年发展基金」成立的目的是与非政府机构合作,支持青年人创业及其他青年发展活动,其中包括以资金配对形式与非政府机构合作,从而协助青年人创业。青年发展委员会于2019年在「青年发展基金」下推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创业计划」)及「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体验资助计划」(「体验计划」)。「创业计划」资助香港非政府机构为有意在香港与大湾区内地城市创业的香港青年提供创业支持及孵化服务,包括协助他们落户创业基地,以及提供资本资助。另一方面,「体验计划」资助非政府机构为香港青年举办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创新创业基地考察的短期体验项目。该两项计划下获资助的机构名单已于2021年2月公布。

计划特色

行政长官在2023年施政报告中提出政府会推出新一轮「创业计划」及「创新创业基地体验资助计划」。当中,新一轮「创业计划」为有意在本地和大湾区内地城市创业的香港青年提供资本资助和支援服务。而「创新创业基地体验资助计划」将原有计划涵盖的范围由大湾区扩阔至内地各省市,鼓励青年探索内地庞大市场的创业机遇。

简介会详情

日期:2024年4月29日(星期一)
时间:下午3时30分至5时正
*请注意,如活动当日,香港天文台于正午12时仍然悬挂或宣布将会悬挂黑色暴雨警告/八号或以上台风讯号,活动将会取消,秘书处稍后另作安排。

申请资格

  1. 按《公司條例》(第622章)或條例前身(即前《公司條例》(第32章))註冊成立並具非牟利性質或慈善性質的非政府機構;或
  2.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全資擁有或管理的機構;或
  3. 法定機構

申请方法

详情请参阅相关申请指引及表格

申请表格及指引

创业计划

创业计划申请指引

创业计划申请表格

创业计划申请表格(附表一至三)

体验计划

体验计划申请指引

体验计划申请表格

体验计划申请表格(附表一至四)

截止申请日期

创业计划

2024年6月7日(星期五)下午五时正

体验计划

2024年5月17日(星期五)下午五时正

创新创业基地体验资助计划

计划旨在资助香港非政府机构举办内地城市创新创业基地的体验项目,涵盖的范围由大湾区内地城市扩阔至内地各省市,加强香港青年对于内地的双创基地及相关政策和配套措施的认识,从而协助他们日后考虑落户相关基地创业。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2024 - 2027)

计划分为创业支援及孵化服务和资本资助两部分:

(a)创业支援及孵化服务部分:旨在资助香港非政府机构为香港青年提供更深、更广、更具针对性及持续性的创业支援及孵化服务,包括协助他们落户位於香港及大湾区内地城市的双创基地;及

(b)资本资助部分:旨在透过向获资助机构提供配对资助,为青年初创企业提供种子资金。


青创同行

为让青年可以获得更多计划的实用信息,专题网站《青创同行》 青创同行 (www.weventure.gov.hk) 已经推出,进一步提供青年创业项目详情。

查询

电话3845 4576

资料库

年份 获资助机构/活动名单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2021-24
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体验资助计划
创业配对基金2016-17
具创意的青年发展计划2016-17

相关网站

iStartup@HK
Youth.gov.hk - 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