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歡迎大家瀏覽青年發展委員會的專屬網站

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所言:「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青年是香港的未來、希望和棟樑,更是推動社會和經濟長遠發展的引擎。政府一直十分重視青年發展,致力協助青年解決「四業」,即學業、就業、創業和置業方面的困難,讓年輕一代看到曙光和向上流動的機會。

我們的願景是培育香港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和專業技能、積極終身學習,並具有正向思維的新一代。我們會鼓勵青年抓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龐大機遇,同時會致力鼓勵青年面向國際,連繫各地的人才、文化和機遇,鞏固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重要地位。

為了更有效推展青年工作,政府在2018年成立了青年發展委員會(青發會),負責加強政府內部的政策統籌工作,從而更全面和有效地研究和討論青年人關注的議題。本屆政府更進一步成立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制訂整體的青年政策和《青年發展藍圖》,為青年健康成長和多元發展設定政策目標,創造青年上流機遇。

青發會致力與民青局緊密合作,並推動跨局和跨部門協作,積極促進青年全面發展,協助青年選擇合適的學業出路、幫助青年發展事業和向上流動,同時加強與青年溝通並培育其正向思維。

青發會的專屬網站提供各項青年發展活動的資訊。我希望通過這些活動讓青年各展所長,更適切地滿足青年在學業、就業和創業等不同方面的需求,以及培育青年的正向思維,讓他們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成為有擔當、有理想、願意為國家、為香港未來奮鬥的新一代。

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席
政務司司長
陳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