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青年户外历奇训练活动试行计划

背景

政府致力推动青年人的多元发展,透过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让青年人展现潜能。除了积极推动生涯规划工作、就业创业支援和境外实习交流外,为青年人塑造让他们健康成长的环境亦同样重要。因应《2020年施政报告》提出的措施,青年发展委员会(委员会)在「青年发展基金」下推出全新的资助计划,资助合资格的非政府机构与学校合作,更广泛地为青年人提供有系统、具质素和规模的本地户外历奇训练活动,以培育青年人的正面价值观和健康积极意识。委员会与「香港青年奖励计划」(AYP)率先合作,以试行模式推出「青年户外历奇训练活动试行计划」。

理念

资助计划旨在提升青年人身心健康、正向思维、团体意识和抗逆力,并强调培育正面价值观和健康积极意识对青年人成长的重要性。

对象

香港中三至中五学生

试行计划详情

请浏览试行计划合办机构AYP的相关活动网页:
https://www.ayp.org.hk/pilot-scheme-on-youth-outdoor-adventure-training-activities/

查询

请致电或电邮与AYP查询。
电话2627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