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青年生涯规划活动资助计划

生涯规划是一个持续和终身的过程。自2014年,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让青年尽早实践生涯规划,协助他们对香港的市场发展和行业前景有所掌握,从而就自己未来升学和就业去向作出明智的选择。「青年生涯规划活动资助计划」(资助计划)的设立,旨在资助非政府机构与中学合作举办各式各样的生涯规划项目,例如专题讲座及工作坊、职场探访和工作体验等,除针对学生的需要,亦涵盖为教师和家长而设的培训及活动,藉此提升他们对生涯规划及多元出路的认知。
过去,政府透过不同优化措施,加强资助计划下各非政府机构与学校之间的协同效应。展望将来,我们会持续优化资助计划,便利非政府机构推行更全面的生涯规划活动,尤其是协助新一代了解及发掘由《十四五规划纲要》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带来的发展机遇。

获资助机构/项目名单 (2022-25)

查询

电话3509 8029

资料库

年份 获资助机构/项目名单
青年生涯规划活动资助计划2019-22 pdf
青年生涯规划活动资助计划2016-18及其延伸项目 pdf
青年生涯规划活动资助计划2014-16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