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青年历奇训练活动资助计划(2023-25)

背景

政府一直致力推动青年人的多元发展,透过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让青年人展现潜能,为青年人塑造让他们健康成长的环境,加上经历了较早前反复的疫情和长时间停课,青年人的生活及学习模式受到一定影响。行政长官在《2022施政报告》中提出要为孩子成长成才创造机会,培育青年成为爱国爱港、具备世界视野的新一代,为国家和香港发展作出贡献。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刚公布首个版本的「青年发展蓝图」(蓝图),勾划政府对青年发展工作的理念、目标和行动。为配合蓝图的方向,培育青年人的正向思维,提升他们的身心健康、团体意识和抗逆力,民青局联同青年发展委员会在「青年发展基金」下推出全新的「青年历奇训练活动资助计划」(资助计划),资助合资格的非政府机构为青年人提供历奇训练活动,以支持青年人的健康个人发展。

理念和目标

资助计划旨在资助合资格的非政府机构为青年人提供有系统、具质素和规模的历奇训练活动。透过进行历奇训练和一系列体验式活动,经由导师循序渐进地带领及介入,让参加者经历各种不同的难题和挑战,体验解决困难及战胜挑战的成功感,获得与惯常生活方式不同的经验;以提升青年人身心健康、正向思维、抗逆力、培养纪律精神和团体意识,并强调培育正面价值观和健康积极意识对青年人成长的重要性,让他们成为有担当、有理想,愿意为国家、为香港未来建设的新一代。

获资助机构/项目名单 (2023-25)

查询

电话3509 7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