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青年正向思维活动资助计划

背景

政府一直致力推动青年人的多元发展,透过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让青年人展现潜能,为青年人塑造让他们健康成长的环境,加上经历了较早前反覆的疫情和长时间停课,青年人的生活及学习模式受到一定影响。行政长官在《2022施政报告》中提出要为孩子成长成才创造机会,培育青年成为爱国爱港、具备世界视野的新一代,为国家和香港发展作出贡献。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刚公布首个版本的「青年发展蓝图」(蓝图),勾划政府对青年发展工作的理念、目标和行动。为配合蓝图的方向,培育青年人的正向思维,提升他们的身心健康、团体意识和抗逆力,民青局联同青年发展委员会在「青年发展基金」下推出全新的「青年正向思维活动资助计划」(资助计划),资助合资格的非政府机构举办培育青年正向思维的项目,特别是涉及跨界别协作或以青年为主导以推动社区建设的项目。

理念和目标

资助计划旨在推广关注青年的身心健康,培育青年人的正向思维和正面价值观,让他们成为有担当、有理想,愿意为国家、为香港未来建设的新一代。由于正向思维涵盖多个范畴,获资助项目需具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例如增强青年对国家和社会的归属感、法治建设等的正面价值观。

获资助机构/项目名单 (2023-25)

查询

电话3509 7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