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青年参与

委员会致力加强与青年沟通的渠道,接触不同背景的青年人和持份者,让委员会及政府能更好掌握青年人的脉搏,更有效吸纳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会举办青年参与活动,包括到访学校及地区青年组织、举办聚焦小组讨论会、政策专题会议,以及善用网上平台和社交媒体加强与青年的交流等。此外,委员会亦与十八区青年发展及公民教育委员会保持恒常紧密联繫,增加接触各区青年的机会。有关青年参与活动的详情,可浏览委员会Facebook专页

《政策专题会议》

为了让委员会能更早、更具体地参与「四业」相关的政策讨论,以及更开放、直接和互动地与青年人沟通,委员会以网上直播方式举办政策专题会议,让相关政策局、委员和青年人就特定政策议题作聚焦讨论,聆听青年人的心声,让委员会更好发挥其政策统筹和反映青年人意见的角色。

公众可透过以下网址重温会议内容。

第三场政策专题会议 (粤语)

第三场政策专题会议 (粤语)

第三场政策专题会议以《「正」想讲 - 培养青年人的正向思维》为主题,透过聚焦讨论有关议题,一方面提升公众对培养青年正向思维及支援青年人身心健康的关注,同时进一步聆听青年人及相关持份者的意见,以期集思广益,协助政府和相关界别考虑如何进一步优化及更有效推行有关工作。

第二场政策专题会议 (粤语)

第二场政策专题会议 (粤语)

第二场政策专题会议以《出路Truths and Dare》为主题,探讨青年人毕业後的多元出路和发展机遇。参与讨论的嘉宾分享不同事业发展出路的资讯及事实(Truths),希望鼓励青年在了解相关资讯和做足準备功夫後,勇於尝试(Dare)。

首场政策专题会议 (粤语)

首场政策专题会议 (粤语)

首场政策专题会议以「青年就业」为主题,参与讨论的嘉宾从多角度分享他们对劳动市场趋势、政策、支援措施等意见,并聆听青年人对就业前景的看法,深入探讨如何进一步协助他们就业,从而更有效回应他们的需要。

其他青年参与主题活动

除「四业」相关的政策讨论之外,委员会及民政及青年事务局亦会举办不同主题的青年参与活动,主题涵盖社会服务及参与、认识国家及世界、培养青年全人发展等,以扩阔青年视野。

四川地震「站起来」分享会

四川地震「站起来」分享会 (粤语及普通话)

2008年发生的四川汶川大地震,多人受灾,撼动国内外同胞的心。多年来,香港的医疗团队持续为伤员提供治疗和跟进,为地震伤者安装义肢及提供训练令他们重拾活动能力,开展新生活。四川地震「站起来」分享会邀请到三位受到「站起来」计划医疗团队帮助的四川地震康复者,分享她们的经历和表达对香港同胞的感激之情。借此活动唤起内地和香港青年人血浓于水的情谊,同时鼓励青年勇于面对挫折,建立正面的人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