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青年生涯規劃活動資助計劃

生涯規劃是一個持續和終身的過程。自2014年,政府採取了一系列措施,讓青年盡早實踐生涯規劃,協助他們對香港的市場發展和行業前景有所掌握,從而就自己未來升學和就業去向作出明智的選擇。「青年生涯規劃活動資助計劃」(資助計劃)的設立,旨在資助非政府機構與中學合作舉辦各式各樣的生涯規劃項目,例如專題講座及工作坊、職場探訪和工作體驗等,除針對學生的需要,亦涵蓋為教師和家長而設的培訓及活動,藉此提升他們對生涯規劃及多元出路的認知。
過去,政府透過不同優化措施,加強資助計劃下各非政府機構與學校之間的協同效應。展望將來,我們會持續優化資助計劃,便利非政府機構推行更全面的生涯規劃活動,尤其是協助新一代了解及發掘由《十四五規劃綱要》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帶來的發展機遇。

獲資助機構/項目名單 (2022-25)

查詢

電話3509 8029

資料庫

年份 獲資助機構/項目名單
青年生涯規劃活動資助計劃2019-22 pdf
青年生涯規劃活動資助計劃2016-18及其延伸項目 pdf
青年生涯規劃活動資助計劃2014-16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