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青年正向思維活動資助計劃

背景

政府一直致力推動青年人的多元發展,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讓青年人展現潛能,為青年人塑造讓他們健康成長的環境,加上經歷了較早前反覆的疫情和長時間停課,青年人的生活及學習模式受到一定影響。行政長官在《2022施政報告》中提出要為孩子成長成才創造機會,培育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的新一代,為國家和香港發展作出貢獻。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剛公布首個版本的「青年發展藍圖」(藍圖),勾劃政府對青年發展工作的理念、目標和行動。為配合藍圖的方向,培育青年人的正向思維,提升他們的身心健康、團體意識和抗逆力,民青局聯同青年發展委員會在「青年發展基金」下推出全新的「青年正向思維活動資助計劃」(資助計劃),資助合資格的非政府機構舉辦培育青年正向思維的項目,特別是涉及跨界別協作或以青年為主導以推動社區建設的項目。

理念和目標

資助計劃旨在推廣關注青年的身心健康,培育青年人的正向思維和正面價值觀,讓他們成為有擔當、有理想,願意為國家、為香港未來建設的新一代。由於正向思維涵蓋多個範疇,獲資助項目需具明確的目標和方向,例如增強青年對國家和社會的歸屬感、法治建設等的正面價值觀。

獲資助機構/項目名單 (2023-25)

查詢

電話3509 7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