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青年發展基金

簡介

「青年發展基金」成立的目的是與非政府機構合作,支持青年人創業及其他青年發展活動,其中包括以資金配對形式與非政府機構合作,從而協助青年人創業。青年發展委員會於2019年在「青年發展基金」下推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創業計劃」)及「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體驗計劃」)。「創業計劃」資助香港非政府機構為有意在香港與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業的香港青年提供創業支援及孵化服務,包括協助他們落戶創業基地,以及提供資本資助。另一方面,「體驗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為香港青年舉辦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新創業基地考察的短期體驗項目。該兩項計劃下獲資助的機構名單已於2021年2月公佈。

計劃特色

行政長官在2023年施政報告中提出政府會推出新一輪「創業計劃」及「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當中,新一輪「創業計劃」為有意在本地和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業的香港青年提供資本資助和支援服務。而「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將原有計劃涵蓋的範圍由大灣區擴闊至內地各省市,鼓勵青年探索內地龐大市場的創業機遇。

申請資格

  1. 按《公司條例》(第622章)或條例前身(即前《公司條例》(第32章))註冊成立並具非牟利性質或慈善性質的非政府機構;或
  2.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全資擁有或管理的機構;或
  3. 法定機構

申請方法

詳情請參閱相關申請指引及表格

申請表格及指引

創業計劃

創業計劃申請指引

創業計劃申請表格

創業計劃申請表格(附表一至三)

體驗計劃

體驗計劃申請指引

體驗計劃申請表格

體驗計劃申請表格(附表一至四)

截止申請日期

創業計劃

2024年6月7日(星期五)下午五時正

體驗計劃

2024年5月17日(星期五)下午五時正

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

計劃旨在資助香港非政府機構舉辦內地城市創新創業基地的體驗項目,涵蓋的範圍由大灣區內地城市擴闊至內地各省市,加強香港青年對於內地的雙創基地及相關政策和配套措施的認識,從而協助他們日後考慮落戶相關基地創業。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2024 - 2027)

計劃分為創業支援及孵化服務和資本資助兩部分:

(a)創業支援及孵化服務部分:旨在資助香港非政府機構為香港青年提供更深、更廣、更具針對性及持續性的創業支援及孵化服務,包括協助他們落戶位於香港及大灣區內地城市的雙創基地;及

(b)資本資助部分:旨在透過向獲資助機構提供配對資助,為青年初創企業提供種子資金。


青創同行

為讓青年可以獲得更多計劃的實用資訊,專題網站《青創同行》 青創同行 (www.weventure.gov.hk) 已經推出,進一步提供青年創業項目詳情。

查詢

電話3845 4576

資料庫

年份 獲資助機構/活動名單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2021-24
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
創業配對基金2016-17
具創意的青年發展計劃2016-17

相關網站

iStartup@HK
Youth.gov.hk - 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