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青年參與

委員會致力加強與青年溝通的渠道,接觸不同背景的青年人和持份者,讓委員會及政府能更好掌握青年人的脈搏,更有效吸納他們的意見和建議。委員會舉辦青年參與活動,包括到訪學校及地區青年組織、舉辦聚焦小組討論會、政策專題會議,以及善用網上平台和社交媒體加強與青年的交流等。此外,委員會亦與十八區青年發展及公民教育委員會保持恆常緊密聯繫,增加接觸各區青年的機會。有關青年參與活動的詳情,可瀏覽委員會Facebook專頁

《政策專題會議》

為了讓委員會能更早、更具體地參與「四業」相關的政策討論,以及更開放、直接和互動地與青年人溝通,委員會以網上直播方式舉辦政策專題會議,讓相關政策局、委員和青年人就特定政策議題作聚焦討論,聆聽青年人的心聲,讓委員會更好發揮其政策統籌和反映青年人意見的角色。

公眾可透過以下網址重溫會議內容。

第三場政策專題會議 (粵語)

第三場政策專題會議 (粵語)

第三場政策專題會議以《「正」想講 - 培養青年人的正向思維》為主題,透過聚焦討論有關議題,一方面提升公眾對培養青年正向思維及支援青年人身心健康的關注,同時進一步聆聽青年人及相關持份者的意見,以期集思廣益,協助政府和相關界別考慮如何進一步優化及更有效推行有關工作。


第二場政策專題會議 (粵語)

第二場政策專題會議 (粵語)

第二場政策專題會議以《出路Truths and Dare》為主題,探討青年人畢業後的多元出路和發展機遇。參與討論的嘉賓分享不同事業發展出路的資訊及事實(Truths),希望鼓勵青年在了解相關資訊和做足準備功夫後,勇於嘗試(Dare)。

首場政策專題會議 (粵語)

首場政策專題會議 (粵語)

首場政策專題會議以「青年就業」為主題,參與討論的嘉賓從多角度分享他們對勞動市場趨勢、政策、支援措施等意見,並聆聽青年人對就業前景的看法,深入探討如何進一步協助他們就業,從而更有效回應他們的需要。

其他青年參與主題活動

除「四業」相關的政策討論之外,委員會及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亦會舉辦不同主題的青年參與活動,主題涵蓋社會服務及參與、認識國家及世界、培養青年全人發展等,以擴闊青年視野。

四川地震「站起來」分享會

四川地震「站起來」分享會 (粵語及普通話)

2008年發生的四川汶川大地震,多人受災,撼動國內外同胞的心。多年來,香港的醫療團隊持續爲傷員提供治療和跟進,爲地震傷者安裝義肢及提供訓練令他們重拾活動能力,開展新生活。四川地震「站起來」分享會邀請到三位受到「站起來」計劃醫療團隊幫助的四川地震康復者,分享她們的經歷和表達對香港同胞的感激之情。藉此活動喚起內地和香港青年人血濃於水的情誼,同時鼓勵青年勇於面對挫折,建立正面的人生觀。